Monday, August 4, 2008

little things, big differences

听过蝴蝶效应,butterfly effect吗?


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
可以導致美國德州發生一場龍捲風。


简单来说,


你做的小东西,
可能影响的,
会很大。




用科学的角度来解释:


一粒球放在斜坡上,
照理来说会滚下来。



间中的小石头挡路,
半途的微风吹过,
鸡婆的蚂蚁走过,
手痒的你触动过,


都会使他变方向。


可能越滚越大,
造成雪崩。


可能刚好掉进洞里,
什么都没发生。




用ken-ology来解释:


例如我上次参加乒乓比赛时,

假如我跟对手说:


“收皮啦!”



我可能惹来5分钟被ko的惨剧。




但假如我说的是:



“收皮咯”




感觉上我就是在自嘲,是在等输了;
对手也不会不爽。



一句简单的‘啦’跟‘咯’,分别可大。




又或者:


一个老婆婆要死了,
医生告诉你,
她还可以活3个月。



假如你的反应是:


“什么?还有3个月?”


那你就很像巴不得她立刻踏进棺材。




假如你的反应是:


“什么?还有3个月
罢了?”


那又不同了。






曾经有个笑话是这样的:


小明造句:
“爸爸的蛋很圆”


结果老师的评语是:


‘家长请别乱展示部位给小孩子看”




而隔天,那位家长又写评语回复:


‘对不起,小儿忘了在‘蛋’前写‘脸’了。’




看到我想说的了吗?


一点点的错误,
一些些的不同,
一分分的努力,



其实造成的差别很大。




***********************************************************************************
话说今天参加了passion。
一个christianity的concert的东西。


有4千多个人参加,
而我是抱着看戏的心态去的。



天主教的老妈是有点意见:

“叫了你入教那么多年,你听都不听。
有leng lui叫你去这些concert你就ok。。。”




唉。

妈,
有你在的教堂,
我就是你的儿子。
哪里敢siasui你。
哪里可以乱乱gup人。



没有你在,
我才可以发挥眼睛被造物者造出来的意义。




言归主题,

很high的唱了歌,
很爽的开anti virus scan来scan去后,


pastor (?)louie就说了个故事。



基本上是关于一个私生活很放纵的女孩子。
自从遇到一个很诚恳的基督教徒后,

生活就改变了。

虽然生命短暂,但
也比之前很有意义了。



而这位基督教徒跟其它的不一样,
她没有去告诉那女生怎么做。


反而,
她是去听那女生作了什么。




而这little effort, actually makes great differences。



我听完故事后,

其实佩服的不是耶稣的伟大;
不是宗教的能力,
不是信仰的神秘。


而是普通的一个人,
所作的一个普通的事情,
造成不普通的结果。


要感激的,


其实应该更是那诚恳的教徒。






所以,
从现在起,


请各位每天捐10 cent过来给我。


你一点点的帮助,

其实可以帮到我这穷书生。



很多很多。



阿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