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名字


因某事情回了槟城。
表妹嘉欣谈天时提到什么‘存希’的。。


我想,

大概又是某个韩国偶像剧的角色名字。。。



怎么韩国名,
那么多‘熙/希/夕’啊?

我还以为很稀罕的,
其实外国还蛮常见嘛。



想起小时候,
最讨厌的就是写名字。


廖文熙。

3个字加起来的的笔画
对一个未满一年级的小孩子来说,

是很难的。


所以以前,
写‘生字’写自己名时,
我都是先把‘文’全部写完,
才慢慢写其他的。

没办法咯。


谁叫我老爸不是姓‘丁’,

谁叫我老爸不是文盲,不取我叫‘一一’,

谁叫我老爸那么多人不崇拜,竟然喜欢‘康熙’。。。


唉。


崇拜邓小平不好meh?



顺便说说, 熙在广东话,是读作‘hei’。。
所以到现在, 家乡的人都叫我‘hei-boi',或‘a-hei’。



文熙的英文,
给我妈拼成‘ vern xi’。。


很多人都说,

‘很艺术下,跟你真人不像。’



其实他们没说错。


回想起form 2时,
科学老师chong lily(?)给口头问答题。



问完了其中一个同学后,

她拿起名单, 说:

‘好,问完男生,现在让我问女生,er。。


LIAW ~ VERN ~ XI~ ’


。。。


然后 MISTER liaw vern xi只能非常尴尬的站起来,
让全班笑。。。





同样是form 2那年,
不知为何有一些人对我华语名特别有兴趣,


后来才得知
是当时风靡全亚洲,

欺骗许多无知少女把眼泪流成河,

欺负许多可怜少男必须陪着看很慢很慢的所谓‘爱情’片---


蓝色生死恋



里面的男女主角,
一个叫恩熙,
一个叫俊熙。



难怪人家看到我簿子上的名字,

都会亲自把书交给我,



但是交给我后,

一看到我的样子,


就很像

明明被告知中了马票,
但才发现是原来只是愚人节,

失望的离开。


当时的我,
也特地从惯用的介绍词

‘你好,我叫文熙,文字的文,康熙的熙’



改成



‘你好,我叫文熙,文字的文,俊熙的熙’



不过现在这偶像剧out了。 我又用回旧的。



话虽如此, 我还是很喜欢自己的名字。

少见嘛!

总好过下面这位, 说实在的,


真的有点值得同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喷饭!!

继续加油吧!这样下去你就可以成华文版kennysia了. =)

~cyn~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 u r so darn hilarious!!
can u imagine tat i was trying so hard to control my laughter in elab while doing HP...The person next to me sure think i'm siao d....
really love ready ur blog
-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