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我也不敢相信我会写她。

先来,
对不起韵琳/筱琳/小0/酷酷/sherene/siao ling/wateva la。。。名字多到。。。


虽然说过考试期间,
我是不可能这样无聊兼得空写blog的。。
何况是写关于一个‘死’了的人?


但我还是为了另一个女人,
打破我说的话。


没办法,

前女友跟老母,
你说我会选谁?


就如:
如果你们两个同时掉进海里,
我会救谁?


前女友?

表天真啦!
没有补多一脚给你就偷笑咯。。。



会很老套地说:‘我先救妈妈,然后跟你一起死’?

天啊。
忘掉这些偶像剧的对白啦。

‘跟你一起死过’还差不多。



所以,这次写的,是关于家里母老虎的。



明天(8月19日)
老妈生日。


讲真,
她几岁了,
我不懂。


她喜欢什么食物,
我不懂。


她喜欢什么歌手,什么歌曲,什么国家,什么车子,什么艺人,
我也不懂。。



但真的,
我懂的,只是
她老了。




以前载我们去上学,

带个黑眼镜,

法拉利婆驾法,
半个小时车程
3个字可以到。



以前,

一只手扫把,
一只手锅铲,
一只手抹布,
一只手吸尘机,
一只手广告单,
一只手喂弟弟,
一只手菜刀,
一只手洗衣机,
和一只手电话;


虽然没千手观音酱geng,
但也很厉害了。




以前

骂人连环炮,
看电视骂tvb那个狐狸精,
看我们考试烂成绩,紧握拳头‘卡啦卡拉’作响。
看小贩脸色讨价还价
和跟邻居其他三姑六婆废话多过茶,

比起来,
周杰伦,
你以为你很会rap?
我老母n 年前就会了。



以前,
24小时不睡觉是小事,
看她睡着才是大事。


以前以前,
都是以前。



人老了就是老了,
表以为forever 21这件店可以骗到人家。



现在驾车慢了,
看不清楚了。


现在看报纸,
要先换眼镜了。


现在做家务,
要分日期了。


现在煲电话粥,
要先check有没有弄错电话号码了。。


现在小弟考试考到烂,
也不在乎了。。


现在下午,
一定要睡午觉,


现在看电视,
也会无端端打瞌睡了。



现在,
明天,
几个小时后,

填表格必须改岁数了。

蜡烛要买多了。


生日要到了。。。



但是
同样的,
这个非常害羞的孩子,



仍然过不到心房,

仍然没有说过happy birthday,

仍然没有说过感激的话,

仍然假装不在乎,

仍然打算要做什么但什么都没做,

仍然连个生日歌都没唱。。。






但至少,

现在肯写出感受,
我觉得,
怎么说都是踏出自己一步。


还有很多步,
我会慢慢走。


然后,


陪她走,


一起走。


牵着走。



happy birth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