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cultural shock

如很多人很多人说的,
这个月是farewell month。


很多人单身寡老自己去外国,
人生地不熟,


语言是个障碍。
你可能好心问候人家,
老外可能听错以为你在问候她老母和祖宗十八代。


食物也是个问题。
人家可能昆虫当美食,鲜血当美酒。


最头疼应该还是风俗习惯吧?
像小小讲的。

她那边shopping mall 6店过后关完。

walao eh。
对我们来说还早得很咯。
哪里能tahan??



还记得我以前从挺保守的中学去taylors的时候,
那时候很多东西都让我不知所措。

穿着上,
男生还算随便,
不外是t-shirt加牛仔裤之类的。


女生就很强,
下面裙子短得不能在短的时候,
轮到上面开始短。

唉,
那时候taylors楼梯还是很高很高,开放式的。
真是让人有幸福的烦恼。


发型上则是男生赢了整条街。

其中一个最强的就是
把头发染成红色,
直至竖起,
怒发冲冠。

走过的时候,有人问:
那是什么?

答:公鸡一只。


然后说话的方式也不同。
很开放。

最经典的莫过于:

有个女生在开学后两、三个星期,

就有天无端端转过来问我们:


‘你们男生穿内裤的时候,
你们的‘batang’是摆上还是放下的?’


是的,我真的只是认识她2、3个星期。

是的,他真的是用‘batang’这个形容词。


生活的不同,
单单在大马我就花了一个月才适应得到。

所以,
我很佩服那些自己出外国的人。


勇气可嘉,
很多东西都要自己面对。
要加油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