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1 week attachment

上个星期有五天hospital attachment。
回到来modem又闹脾气,
整整一个星期不能用。


昨天威胁他说要买个新的,
今天就很神奇的可以用。
不过不懂能顶多久就是了。


无论如何,
那一个礼拜H.A同样在HTAR度过。


这次必须收集6个案例,
然后研究。
看能做出什么更多的帮助。


每天必须站着抄东西,
从一个病床跑到另一个病床,
很累。


不过学得真的很多,
果然有实际的经验是不同的。


在医院看到形形色色的人种。

像我第一个案例的印度先生,
很开朗的人。
一直跟我们说不停。

他不知道他被送来时,
原来他的病,
其实死亡率是50%。
还好受控制了。

直到出院的那天,
我都没问他看到的阎罗王是印度人还是华人。


然后又另一个阿伯。
心脏问题入院。
之前已经有糖尿病,
割掉了左脚。

没想到这次入院,
竟然会被医院工作人员推东西时,
大大力撞倒右腿。
有够衰肖。

其实我很想怂恿他去告医院,
然后得到赔偿金。

他也是唯一一个直到我出院了他都还没有出院迹象的病人。

不懂怎样了。。
有在那边的同事帮我看看下
HTAR 8A 18A O先生。


上面两个算是好人。
下面讲的两个让我几够beh syok。


有个呼吸道障碍病人,
我必须问他几个问题,
我只开口问:

‘encik berapa berat?’

就中他鸟到够够力:

‘尼瓜拉瀑布很大!!’

以上是我听出的东西啦。
事实上他骂什么我不懂。


估计不会是happy chinese new year。


后来他还不停ngum,
说我们抄东西抄到他资料不见
害他每天必须要抽血。

hello uncle!!!!??

你的病是一定要这样的,ok?!


然后另一个很有性格的病人。

从他资料看,
发现他原来捐血捐过50次,

fifty, lima puluh, 五十。。。

有没有哦?


都不懂是不是做大的。
男人有时候做大功力强到你不能想象。


如:
比钓到的鱼重量一定会加多5kg。
比驾车的速度一定会多加50km/h。
比那话儿长度绝对会比大象还大。


当我要问这位善心人士问题时,
他一句

‘你讲话不清不楚,不答。’

然后对我的提问不理不睬。
。。。

KNNCCB!!!!!


除了这些人,

还有一些电视剧才看得到的角色活生生在你面前。

有两个自杀案例。
一个spm数学肥佬了,
吃下50粒paracetamol。

结果不用问当然是死不了。
以后还有排他受。


另一个家庭问题的老人,
喝下杀虫剂,
以他年龄,
这样还达不到愿望,

都不懂该不该感到悲哀。


还有几个coma状态的,
家属每天在旁边红着眼睛念经。
不过从来没看到好转。



总而言之,
医院不是个开心的地方。

很多病人好了,
看他们的资料也知道迟早会回来。

很多病人根本是医症状,
不是解决问题。


难怪人家常讲,
健康就是宝。


要活到那么痛苦,
想到都可怜可怕可悲。


不过不会recommend 你用paracetamol KO自己就是了。

2 comments:

WenYi said...

hahaha...

although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 But i like the part where the "ah pek" scold u in some unknown language!

ah ken said...

very ridiculous la!

he has COPD, so i can understand if he feels very pik cik ppl asking him so many question.
throat already uncomfortable.


but he blamed us for misplacing and losing his lab tests summore.

g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