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农历新年2009

今年新年,
很没有道理的必须为功课缠绕。

假期一过就必须交上功课,

你们讲啦!
哪里有这样的!!!


拿红包想到要交功课。

玩鞭炮想到做不完功课。

赌牌想到好多功课。

吃饭想到没做功课。

ARGH!!!


除夕夜


在槟城老家


跟大多数人一样,
除夕夜当然是吃团圆饭。


因为顾着吃,
所以什么照片都没拍到。


然后时辰一到,(这样的用词很像很不吉利hor)
就接财神了。


照着书上所写,
财神在东南方。

我不懂各位的在那里,
每本书写的都不同。


如:
中国报说今年肖蛇的,aka 我,会不好,
光华日报却说今年肖蛇的红包收不停。

要信哪个?
我选听来比较ngam 听的。


就这样拜了,
睡觉,
等初一。


初一

一大早起来,
要去庙拜拜。

出发之前,
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做。


拍照自恋一下。。。


今年是第一次穿到整个大红包这样。

但前几天小小才认真地说:

‘今年不好穿红色,
牛会撞过来,
不好;

应该穿青色,
牛吃草,
很好。’


wat the hell?

什么鬼道理?!!


不买都买了,
当然不理那么多,
照穿!


来到观音庙,

比起往年,
更加热闹了。

可能现时经济差,
每个人都希望能在里面求个好年,
讨个好财。

而在庙外面的这些乞丐


表看他们很像很惨,

半生不死在那面
‘tolong tolong’

当你一拿钱出来打算施舍那一刻,

全部乞丐同一时间,
比老auntie 看到免费 LV handbag更快,

全部冲过来围着你讨钱。


这样像一个脚踩进棺材了?

righttttttt....

look!!财神啊!又不见乞丐抢他钱?


很有意思的一点,
乞丐是向我们求点施舍,
我们却向上面的神仙讨钱,

如果真的有神明,

不知道他们看我们,
会不会像我看那些乞丐们一样。。
 
买了香,
就进去里面拜咯。

很恐怖的多人。

时时刻刻都可能被其他人的香烧到。。

烟也把我们眼睛熏到很痛。

突然间看到工作人员带着lab goggles进来。

wa!

下次我也出这招。

插了全部香后,
就出来了。
然后看到。。


3个‘和尚’。。。


其实是不是真的和尚,
我不知道。


虽然他们站在庙外面而不是在里面做事,
但也可能出来透透气而已。


虽然其中一个对着我摆pose,
但也可能是他很热情。


虽然另一个过后被我看到他在吸烟,
但也可能是某种modern 一点的香,
可以放进嘴巴里面拜拜的。


所以,

真和尚?
假和尚?
傻傻分不清楚。


然后,
就到处去拜年咯。


上到kedah,
好多老亲戚住的地方。

其中一家

不知是不是我一个人而已,

每次拜年,
最怕就是不懂应该怎样叫。


叔公叔婆,
伯公伯婆,
姨丈公姨婆,

还有很多很多。

又不好意思只是叫 uncle auntie。


然后去到每个地方,
看到很多以前跟我差不多年纪的远房亲戚,

都有了男女朋友。

弄到奶奶很妒嫉的口气说

‘你们就好啦,
哪里像我的孙,
boh laku。。(意旨我不吃香啦)’


当时偶不爽,
就说

‘哪里有!

是我不要罢料嘛!
我可是很laku的!’


语毕,全场安静。。。


什。。什。。什么反应嘛!!!!



就这样拜来拜去,
初一也过了

初二

也是回娘家之日。


其实我从很小很小的时候,
就决定最好不要娶个住在南马的另一半了。


事关我这家乡槟城,
但人住在kl,
老婆娘家却在johor的那种,

from centre to north and from north to south,
全部在3天里面赶上赶下,
walao。。
pai miah lo!


东马的还好,
至少有机票贵这个借口不要过去。hohohoo!!


像我爸妈那样几好?

两个都是槟城岛人。
不用驾来驾去。


(打完这一段东西的那一刻, 才发现自己也许不小心断了自己的后路, 本来就不laku, 现在还敢那么挑。。)

妈的娘家,
是比爸的较kampung一点的。
午餐前,
发生了个小小意外。


外婆在烹饪时,
不小心割伤了手指。


全部人有点太过大惊小怪,
很紧张地围着她问长问短。

其他人都把我要问的慰问说完了,
迫不得已,


我就说:
‘阿婆,要不要人工呼吸?!


一切搞定后,

午餐是捞生。
为了增添趣味,

里面还放了红包,
夹得到的归那个人所有。

1。。2。。


3!!!!

抢来抢去,

我们像是玩多过在捞生。

结果,


捞出来的红包变成两包。

夸张没有?!

里面的钱一样断成一半。

请来给个好意头的舞狮


在kampung,
其中一个好处是可以乱放炮。


最爽的莫过于小鬼们咯。

其实看他们玩,
我很怕。

不知危险为何物的。

而且,
今年非法买到的其中一个炮,

威力强到惊人。


比较传统的:

before:

after:

铁罐被炸到飞上天,
地上成一个小洞。


今年的,

before:




after :


看到吗!?

整棵香蕉树都被炸断!!


注:那个没有公德心炸不懂是谁的香蕉树的人,不是我。


初一初二,
大概就这样咯。


初三初四,
也同样是在槟城过。

同样是吃喝玩乐。


现在,
站直直,

往下看,

holy @#¥%。。。


看不到脚趾头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啃哥~~ 我也胖了一公斤了!!! 洗了洗了~~~ 呜呜。。


哭泣的史特拉

ah ken said...

哪里一样。。

你再不吃肥点,
情郎会嫌你不够好抱的。

Anonymous said...

情郎爱骨感。。

Anonymous said...

haha nt only ur blog mk ppl 'pen fan'.. bt the comments between u n the one full with love~
ya la,cny is the time tat every1 can interogate ur status...sien~